如厕里思考人生

我已感悟

阅读文字:

文/老显


    时间流逝很快,选择了不归家享受美好的温暖,而留在了异地,独身一人,寂寞相伴,忍住,然后才能进步。踏进社会了,一份在别人看来不错的工作,自食其力正靠近小康。


    于是,刚开始,身体不断积蓄正能量,积极又乐观,天天向上。人年轻,因此有不可避免的幼稚,也就希望自己每一天都有象征积极心态的美好阳光来唤醒自己,开始启动新一天的生活征程。其实每天的目标很简单,有所思考,有所进步,有所感悟。


    脑袋上面顶着时刻思考生活的态度,身体怀揣无比渴望进步的心态,只是希望自己能像蚂蚁为了家族不断行走一样变得日益勤奋,所以开始痴迷于不断思考。公车上,行走时,马路旁,提醒自己脑筋要不停的转,停滞不前的怠慢只会有利于时间的浪费,在不累的情况下多思多想,最后睡前再回放当天个人情况的重要细节,然后想象着自己是令狐冲在华山面壁思过,俗称反思自己。


    时间很宝贵,上厕所的时间也不想浪费。如厕时脑袋没事做,所以用来思考,不然就会忽略了海量脑细胞资源,罪过罪过。活了那么多年,总结了一下,发现生活中有两个时候是用来思考人生的良辰吉时。都是在厕所,洗澡和排便。


    两者的共同点是排污净身,这个自不用谈。重点是,要再加上思考的渲染,身体轻松之余正是刮头脑风暴的美好时机,如厕时排便不仅仅是舒服身体,更多的时候是升华了思想,对于一些困扰于心已久的问题,其解决思路可能会伴随排便的快感和动脑筋的意念行为而有了新的方向,茅塞顿开,犹如拨开了云天见到了太阳,阳光融化了问题的冻锁。


    排便需要这么麻烦,还不让人安心,只因我的脑细胞渴望触摸未来。要知道,在厕所里,脑袋想什么都是自由的,是富有张力和发散思维的,就算想歪了、跑偏了、想入非非了也不会有人来干扰,因为此刻是自由的。


    自从有了在大便时研究人生的习惯之后,很多时候往往对于某些事情的下一步计划就在厕所中随之诞生,或思索某些人某些事,时而利用如厕时间吞云吐雾,思考内心所想,惬意的同时多能大彻大悟。


    尽管某些健康书籍有温馨提示,如厕时身体放松才对排便有利,紧绷的神经会影响身心,但在我看来放松脑袋只不过是针对排泄物脱离身体奔向地球引力的召唤而得到那一瞬带来的快感,且只是在自己专注排便时的那个进行时,而已。又不是腹泻般排泄如尿崩,所以大可放松心态,利用如厕时心灵给人带来的另类灵感,尽情遨游在想象和思索的天空中,或许对人生、对事情会有不一样的感悟和收获。至少,如厕思考人生,我已从中受益。


    多思多看多悟,如厕里排泄垃圾时,也是思考人生的好时光。


    对于以前懒散不爱动脑筋的自己,如今变得热爱思考,不管思考的地点在哪,我恬不知耻的说,相对以往,已经算是一种进步。或许这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有所感悟,就汇成文,老实说,这篇文章的思路,就是在今早大便时想出来的,感谢厕所。



评论
热度 ( 267 )

© LiberioHan | Powered by LOFTER